中心动态

中广核研究院一行访问中心

6月12日下午,中广核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安一行10人到访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行的有中广核研究院研发总监张治明、研究院人力资源部主仼张有武 、研究院设备研发中心主任周国丰、研究院人力资源部高级培训经理曲红、 研究院设备研发中心机电一体化工程师王国河、智能装备与机器人所吴玉所长,以及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姚长亮、天津院副院长单梁、行业分析师季俊娜。中心主任檀润华、副主任杨伯军、曹国忠,河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明路及中心研究工作人员孙建广、李向东、张换高、张建辉、江屏、张鹏、李辉、于菲、李志广、武春龙、张争艳等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

王安院长一行在檀润华主任陪同下参观了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发展历程、科研内容与企业服务特点。随后中心人员陪同来宾参观中心一楼3D打印机等设备,计算机辅助创新实验室、虚拟现实与3D技术实验室等硬件环境,中心研究生向来宾介绍了计算机创新软件的使用,中心VR技术并演示了全息投影设备。相关实验设施引起来宾热烈讨论。

中心主任檀润华陪同来宾参观

参观计算机辅助创新实验室

随后双方在中心展示室A305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檀润华主任主持。檀润华主任首先欢迎王安院长一行来我中心参观调研,之后中广核人力资源部主任张有武详细介绍了中广核集团的概况、中广核研究院发展历程、集团战略、创新方法赋能方案。中心主任檀润华详细介绍了中心开展创新方法研究的具体内容和取得成果、技术创新方法转移路径和模式、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成果输出路径以及中心未来发展规划。希望能与中广核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张建辉教授介绍了中心在中船重工进行技术创新方法转移的基本情况,曹国忠副主任介绍了中心与航天五院合作的工作情况。最后双方进行了进一步深入交流,双方明确了合作空间,建立了紧密联系,形成良好的合作开端。

双方座谈

合影留念

文图/李辉 审核/杨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