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乐清市科技创新专题讲座暨企业座谈会在浙江温州乐清隆重举行

2018年4月10日上午,乐清市科技创新专题讲座在浙江省温州乐清市举行。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檀润华教授、中共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副市长吴呈钱、乐清市政府各部门相关领导及乐清市企业代表30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吴呈钱副市长主持会议,之后檀润华教授讲授了《推广应用技术创新方法引领区域创新驱动发展》讲座,讲座内容涵盖创新的规律性、TRIZ理论、企业创新方法应用案例等内容,此次宣讲目标是普及创新知识,进而引领企业进一步实施应用创新方法,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此举标志着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乐清市政府在创新方法领域深入合作的正式开始。

4月10日下午,召开了乐清市企业创新方法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乐清市科技局主办,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杨伯军副教授和科研人员孙建广教授及来自乐清市的正泰集团、德力西集团等30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乐清市科技局局长管国强主持了座谈会,会议针对上午的讲座,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展开了讨论,期间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分别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了对技术创新方法的需求,檀润华副校长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最后管国强局长总结发言表示,创新驱动科技发展任重道远,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永无止境,今后将与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展开深入合作。

 

檀润华副校长与乐清市副市长吴呈钱会谈

 

会场实况

 

檀润华副校长在作报告

 

企业座谈会
 

 

 

 
 

文图/孙建广  审核/辛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