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主任檀润华教授受邀参加石家庄市创新方法应用推广普及培训会



 
 
        2017516日,石家庄市创新方法应用推广普及培训会在石家庄科技中心成功举办。此次培训会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指导,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市地震局)主办,石家庄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具体承办。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副处长张建红、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副院长邓学来、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李新启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大科技项目承担单位,科技企业负责人、研发人员,有关县区科技局负责人,孵化器、众创空间负责人等260余家单位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我中心主任檀润华教授亲自授课。檀润华教授是最先把TRIZ理论引入中国的研究者之一,多年来一直从事技术创新过程与方法,TRIZ、创新设计、定制设计等方面的研究。2016年,檀教授被授予代表世界TRIZ领域最高荣誉的阿奇舒勒勋章。培训会上,檀教授围绕创新的思维、内涵、过程及障碍,创新方法-TRIZ理论介绍、应用实例、计算机辅助创新,如何快速有效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等内容,结合丰富的案例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培训。培训内容全面生动、丰富翔实,对参会人员开拓思路,增强创新能力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受到各位参会人员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