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华北知识产权运营特色分中心授牌我校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425日,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特色分中心授牌仪式在天津市知识产权局举行,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2018年认定的第二批6家特色分中心机构之一参加授牌,中心副主任杨伯军、知识产权领域研究人员李辉出席了仪式。

华北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在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天津市政府部市会商的基础上,天津知识产权局主管,依托天津滨海新区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筹建运营的知识产权运营组织。该组织已经形成了知识产权供给、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交易、运营、投融资服务、评估、咨询等面向企业的知识产权服务链。

知识产权运营尚属新生事物,国内运营模式仍在探索中。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专利规避、专利布局等知识产权研究领域的优势,积极服务于区域知识产权运营生态体系建设,促进特色分中心专业化、市场化运营发展。同时,在推动知识产权运营特色分中心建设过程中,努力促进学校知识产权领域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技术咨询等方面工作,服务于双一流高校建设。

授牌仪式


文图/杨伯军  审核/辛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