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檀润华到湖北工业大学作《技术创新过程与方法》专题报告

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檀润华来校作《技术创新过程与方法》专题报告

 文章出处: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  作者:吕栋  发布时间:2017-12-21
 

1221日上午,受学校邀请,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檀润华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作《技术创新过程与方法》专题报告。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科研副院长、教师代表、学校教学管理人员、研究生及本科创新班学生代表近400余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副校长龚发云主持。


 

龚发云围绕创新这个当今世界的高频词汇,由大至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小至创新技术与方法牵引出今天的报告主题,并详细介绍了檀润华教授的研究方向与成果。

檀润华教授在两个小时的报告时间里,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采用原理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创新的过程及障碍、创新的内涵、创新的方法、TRIZ创新的世界级方法、TRIZ与技术创新管理理论的结合、关于创新教育的思考等八个方面的内容。檀润华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良好的交流互动。


 

此次报告是一次对广大师生员工关于技术创新过程与方法的普及课,也是一次深化两校合作的沟通会。据悉,双方将合作开展培训交流等业务,为强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搭建平台,拓展方向、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