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承办中国科协第二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高端学术论坛

2017127-9日,中国科协第二届全国企业创新方法大赛在天津举办。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积极参与大赛的组织工作,128日,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报告厅,与天津市科技发展服务中心共同承办了创新引领 方法先行高端论坛学术研讨会。

中心聘请了国际顶级TRIZ专家Alla ZusmanIsak Bukhman为研讨会分别作了“I-TRIZ and its Application in Product Innovation”“TRIZ (Technology For Innov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in the product innovation in the world”两场专题报告,中心主任檀润华教授主持研讨会。为便于理解与交流,研讨会采取同声传译,吸引了来自全国参赛企业技术人员及科协系统共余400人聆听报告,并与大师面对面展开交流研讨。主持人檀润华教授结合中国企业实际需求与现状对两位专家的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与阐释。报告会后,专家接收了媒体采访。

研讨会的举办,加强了企业创新发展与创新方法的融合,对推广创新方法理论,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进一步整合海内外专家优势资源,提高企业一线科技人员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水平,促进企业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建军出席研讨会并接见了国外专家。


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建军与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檀润华接见国外专家


创新引领 方法先行高端论坛学术研讨会现场

TRIZ专家Alla Zusman作专题报告


TRIZ专家Isak Bukhman作专题报告


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