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主任檀润华教授出席2017创新设计院士论坛作特邀报告

1016日,由天津市科协主办,天津市设计学学会、滨海新区科协、天津大学联合承办的2017创新设计院士论坛暨中国高端装备创新设计与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会在空港经济区举办。本次活动以“创新设计助力中国制造”为主题,邀请院士及国内知名行业专家对创新设计领域新问题、新技术、新方法及新趋势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中心主任檀润华教授应邀出席活动并作特邀报告。

特邀报告环节,在中国科学院闻邦椿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彦敏教授之后,檀润华教授作了题为《技术创新方法及应用》的报告,报告分析了产品设计过程模型、FBS+创造过程等,通过设计驱动产品创新设计的案例,展示了在C-TRIZ体系下创新工程师通过应用创新方法解决的企业技术难题和取得的实际成效,并提出了对创新教育的思考,报告较为广泛地引起了参会专家的共鸣。

随后,檀润华教授观看了“装备中国”2017年“创新滨海SEW杯”高端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并与到场的我校师生就参赛及获奖作品进行分析、讲评和交流。



檀润华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