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创新方法研究会秘书长周元教授到我中心考察

2017928日,创新方法研究会秘书长周元教授应邀到我中心考察。副校长、中心主任檀润华教授、中心副主任曹国忠、杨伯军、推广部部长孙建广、中心研究人员陈子顺、张换高、张建辉、张鹏、李辉、武春龙和中心办公室辛茜与周秘书长进行座谈交流。

中心楼前合影

周秘书长首先在檀润华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檀润华教授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与现状、为企业与高校开展的技术创新服务和研究成果,以及中心发展目标与愿景。随后,在中心414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中心主任檀润华主持。

成果参观

副主任曹国忠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心开展创新方法研究的具体内容和取得成果、中心的验收情况与建设目标、技术创新方法转移路径和模式,以及中心未来发展规划。


 

座谈交流

周秘书长首先感谢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供的交流机会,回顾了他与檀润华教授及中心多年共同开展创新方法事业的历程,充分肯定了中心在技术创新方法研究推广领域的工作成果,认为中心发展迅速、具有重要的发展战略地位,中心顺利通过验收也证明了中心具有强大的科研实力,已得到了科技部认可。周秘书长认为中心从国家级创新方法品牌及品牌建设、中心发展目标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和广阔发展空间,围绕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中心可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颁发证书

 

檀润华教授表态将带领中心团队在创新方法研究方向继续前行,把创新方法作为毕生事业,积极与世界先进领域接轨,争取在十年内把中心建设成为世界TRIZ研究中心。檀润华教授聘请周秘书长为客座教授,并颁发证书。

座谈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