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主任檀润华教授出席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作特邀报告

922日,2017全国工业设计教育研讨会暨国际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 大会由丝绸之路(西安)国际创新设计周开幕式、院士主题报告及2017年全国工业设计教育设计高峰论坛主题论坛等活动组成,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西北工业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

檀润华教授作闭幕式特邀报告
 

中心主任檀润华教授应邀出席闭幕式并作了题《C-TRIZ及在企业创新设计中的应用》为特邀报告,檀润华教授讲解了C-TRIZ体系,通过企业应用的案例,展示了在C-TRIZ体系下创新工程师通过应用创新方法解决的企业技术难题和取得的实际成效,以及企业如何导入创新方法的模式和路径,报告较为广泛地引起了参会高校代表及企业代表的兴趣和共鸣。活动中檀教授接受了陕西省电视台的访谈。

檀润华教授接受电视台访谈

作为2017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大会诚邀国内外设计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广大教育和科技工作者,就丝路-传承 设计-智造的会议主题,紧密围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我国制造业的升级转型和社会经济发展对工业设计的切实需求,针对多学科、多领域、跨文化趋势下设计理论研究以及设计实践领域中出现的新思路、新知识、新观点、新方法进行交流与探讨,共同推动设计产业升级与设计教育发展,激发社会创新。

 
檀润华教授与大会执行主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余隋怀教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