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青岛科技大学TRIZ创新理论师资培训班在青岛举办— —檀润华主任参观访问橡胶谷

2017814-17日,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青岛科技大学培养TRIZ创新理论师资项目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展开。此次培训面向青岛科技大学青年骨干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本科生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培养及创新创业教育课题体系建设,中心组织了优秀的师资队伍,设置了有针对性的课程安排及科学合理的培训流程,倾力打造一个高水平的师资培养项目。

青岛科技大学被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学校十分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副校长张淑华6月曾率团到我中心访问考察,经协商就帮助青岛科技大学培养创新方法师资力量达成一致意见。青岛科技大学在短时间内组织了以博士青年骨干教师110人为主要成员的参训教师,并在暑假期间开展了培训工作。814TRIZ创新理论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张副校长详细介绍了我中心技术优势和师资力量,高度评价我中心学术成就和科研成果,对以檀润华教授领衔的师资团队寄予厚望,通过系统的创新方法师资培训过程为青岛科技大学建立系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及提升青年骨干教师科研水平提供帮助。中心主任檀润华教授介绍了我中心建设与验收情况,对参训的青年教师提出了明确学习要求,给出了成长发展建议。

开班仪式

TRIZ创新理论师资培训班主要从技术创新过程与方法、基本概念、冲突解决理论、功能分析与裁剪、物质-场与的标准解、技术进化理论及创新课程设置与开展等方面开展系统的创新方法培训及课程辅导。我中心结合我校开展创新方法培养的成熟经验,并派出了较强的师资队伍开展了创新方法的知识培训,最终实现青岛科技大学创新方法师资的培养。经过数天的集中培训,青岛科技大学的青年骨干教师逐渐熟悉并掌握TRIZ技术创新方法和工具,课堂反响十分热烈,对于TRIZ在本专业学生培养及科研能力提升具有充足信心。

檀润华教授作报告

在开展TRIZ创新理论师资培训期间,中心主任檀润华、副主任杨伯军应邀参观访问了橡胶谷,橡胶谷跨境电商运营负责人、中心创新方法培训杰出学员赵磊介绍了橡胶谷跨境电商运营模式及与中心合作发展空间,檀润华主任对合作机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参观访问橡胶谷


图/文 杨伯军  审核 辛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