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一行到我中心考察调研

201766日,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淑华一行到我中心考察调研,青岛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王霞、教务处副处长张树海及青岛科技大学各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十人共同参加调研。我校副校长、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檀润华、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成德、本科生院副院长罗葆青、国家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曹国忠、副主任杨伯军、推广部部长孙建广、专利规避设计研究所所长江屏、副所长李辉、中心办公室许波和辛茜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张淑华副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副主任曹国忠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与现状、为企业与高校开展的技术创新服务及研究成果。随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檀润华主持。

 
 

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华对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技术创新方法研究推广领域及本科创新创业人才教育培养等方面表现了浓厚关切,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加强与我中心联系,在青岛科技大学系统开展创新方法教育,提高本科创新教育水平和教师队伍科研创新能力。
   
副校长檀润华介绍了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技术创新研究的历程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机遇、在培养企业创新工程师方面的关键技术及获得成效,以及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创新创业教育开展中已具备良好的教材建设条件和强大的师资人才贮备。本科生院副院长罗葆青介绍了本科教育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基本情况及学校师资培养规划。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张成德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发展历程和众创空间工学坊的特色,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精英计划执行经验。

 
 

双方协商确定,今后密切沟通与联系,立即着手启动将技术创新方法引入青岛科技大学,为该校培养创新师资人才,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水平。

座谈会后,副校长张淑华一行又参观了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及工学坊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