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我中心承担的科技部创新方法工作专项顺利通过验收

20161116日,科技部创新方法工作专项支持产品技术突变性创新的方法集成研究、工具开发及企业示范应用项目验收会在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举行。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领导、创新方法研究应用领域相关专家及财务专家,项目负责人檀润华教授及其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

该项目以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基地,面向企业需求,开发产品技术突变性创新所需要的技术创新方法,提升基地自身的理论水平及服务能力;与其他国家级基地配合,制定企业多种创新方法集成应用的实施方案,并在国家级标杆企业推广应用;为区域基地培养高水平创新方法师资和专业化服务人员;为区域创新方法示范企业和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的企业培养创新工程师,培育选定的国家级创新方法标杆企业,为建设创新型企业、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项目组完成了各项任务,并在理论研究、软件开发、创新工程师培训师培养、创新团队建设及企业应用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验收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檀润华教授所做项目执行情况汇报,对相关领域技术问题提出质询及交流。经认真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超额完成任务,对项目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建议通过验收。


课题组汇报


檀润华教授阐述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