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创新方法培训班在我校结束第一阶段培训

201431,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创新方法培训班在河北工业大学燕赵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办。此次创新方法培训由科学部条财司主办,我校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来自26个单位承担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的53名仪器专家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采用6-8月的深度培训模式,分阶段实施。

开班仪式由我校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曹国忠教授主持,科技部条财司马晋并处长,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延吉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檀润华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开班仪式上,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延吉教授、科技部条财司马晋并处长分别进行了讲话。王校长首先感谢科技部对我校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的支持,欢迎科技部领导和国家重大仪器专项专家莅临我校,并预祝此次培训活动圆满成功。科技部马晋并处长在讲话中,在肯定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取得了很大进展的同时,指出承担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过程中存在很多技术问题急需解决,技术创新方法(TRIZ)作为解决技术问题的世界级方法,将技术创新方法与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结合,将创新方法工作最终融合具体科研工作是十分必要的。最后,河北工业大学檀润华副校长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北工业大学檀润华副校长进行了《技术创新原理与过程》进行讲授,檀润华副校长讲授的课程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本次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创新方法培训班其他课程将分为两个阶段在河北工业大学燕赵交流中心多功能厅继续进行。



st1\:*{behavior:url(#ieooui)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qformat: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5pt; mso-bidi-font-size:11.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fareast-font-family:宋体; mso-fareast-theme-font:minor-fareast;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mso-bid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bidi-theme-font:minor-bidi; mso-font-kerning:1.0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