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天津市创新方法应用推广与示范培训开班

2014331日,天津市创新方法应用推广与示范培训在河北工业大学燕赵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此次技术创新方法培训班由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和我校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我校创新方法师资团队负责创新理论和方法讲授工作。来自天津市5家大型企业的技术一线骨干和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共73人参加此次培训。5家企业分别为:天士力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天津巴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药物研究院。此次培训采用6-8月的深度培训模式,阶段进行。

开班仪式由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孙加臣主任主持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李春成所长,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檀润华主任参加启动仪式。开班仪式上,天津市科学学研究所李春成所长、河北工业大学檀润华副校长分别进行了讲话。李春成所长首先对天津市开展创新方法应用推广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此次参加创新方法培训的5家示范企业如何更好的在企业开展创新方法提出了建议。最后,檀润华副校长对此次培训的形式和流程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严格要求。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北工业大学檀润华副校长对《技术创新原理与过程》进行了讲授。

    此次培训中理论培训共10天,第一阶段培训课程共5天,讲授TRIZ基本概念、冲突解决理论、技术进化理论、物质场与标准解、计算机辅助创新技术CAI、创新资源分析。在第一阶段培训结束后,要求学员初步选择待解决的实际工程问题。其它课程将在第二阶段培训继续进行。



开班仪式现场





领导与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