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创新方法培训班(第一期)答辩

2014年11月21日,由科技部条财司主办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创新方法培训班(第一期),在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了答辩会。来自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装备研究院雷达与电子对抗研究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北京航天控制仪器研究所、中科院自动化所、中国地质科学院探矿工艺研究所、苏州纽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勤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航天测控技术有限公司、青岛佳明测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莱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9位学员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针对承担重大仪器专项课题,学员应用所学的创新方法重新审视项目中存在的仪器开发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涉及仪器的机械部分、电路部分、光学部分以及数据处理各类问题,发现其中的发明问题并应用TRIZ工具对项目中存在的发明问题进行求解,形成创新方案,获得发明专利十余项。





学员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