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技术创新方法培训开班

201454,上海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技术创新方法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举行。此次技术创新方法培训是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创建的河北省企业工程技术创新研究院开展的第二个技术创新方法培训班,由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师资团队负责课程讲授与创新工程师的培养。来自上海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的技术研发一线技术骨干和各级管理岗位领导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将采用6-8月的深度培训模式,分阶段实施。

开班仪式由上海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邵明珠副总经理主持,公司李博总经理,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檀润华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上,公司李博总经理和河北工业大学檀润华副校长分别进行了讲话。李博总经理首先对河北工业大学檀润华副校长以及国家中心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对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此次参加培训学员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要求学员珍惜并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以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进而提升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檀润华副校长介绍了技术创新方法推广工作在建设创新型企业进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创新工程师培训模式和流程,并对学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北工业大学檀润华副校长进行了《技术创新过程与方法》讲授,系统介绍了关于技术创新的规律性、创新的内涵、创新的过程模型、创新方法、计算机辅助创新以及如何在企业推广技术创新及应用等,引起公司领导及学员的浓厚兴趣。

此次培训中理论培训共11天,第一阶段理论培训7天,讲授TRIZ基本概念、冲突解决理论、技术进化理论、物质-场模型与标准解、计算机辅助创新技术CAI、创新资源分析。在第一阶段培训结束后,要求学员初步选择待解决的实际工程问题。其它课程将在第二阶段培训继续进行。

                         公司领导讲话


                    檀润华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