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华北油田创新工程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华北油田总公司举行

2016年419日,华北油田创新工程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河北任丘华北油田总公司举行。结业典礼由华北油田人事处副处长高峰主持,华北油田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以明,科技信息处副处长王洪光,采油工程研究院院长胡书宝,科技信息处项目科科长刘明生,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檀润华,河北工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王新,河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丛继坤出席了结业典礼。


此次培训班自2015519开班,历经技术创新方法与工具集中培训授课、工程课题选择与辅导、成果汇总三个阶段,最终于2016114共有30名学员完成了工程课题答辩。在国家中心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应用创新方法产生了丰硕的成果,已申报专利32项、待申请专利6项、发表论文5篇,共有21名学员获得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颁发的二级工程师证书,9名学员获得一级工程师证书。


结业典礼上两位学员代表首先发言,他们一致认为通过创新方法的学习,开阔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培养了创新思维,并已将学到的创新方法应用到实际工程问题的解决当中。随后参会领导为学员颁发创新工程师证书。最后檀润华副校长和张以明总经理助理分别讲话。檀润华副校长指出,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创新方法,此次培训为华北油田培养了一批创新工程师,希望在他们的带动下提升华北油田的创新能力。张以明总经理助理首先对国家创新中心团队表示感谢,对学员们利用创新方法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借助国家创新中心平台,加强合作,培养创新型人才,进而提升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