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基地”揭牌 暨浙江省首期三级创新工程师培训班开班

20151110日,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基地”揭牌暨浙江省首期三级创新工程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杭州新世纪大酒店举行。仪式由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陈敏玲主任主持,浙江省科技厅科技条件与基础研究处曹华芬处长、浙江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戴银燕副主任、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檀润华等领导参加仪式。

首先,曹华芬处长与檀润华副校长为“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曹华芬处长、檀润华副校长和戴银燕副主任分别进行了讲话。“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基地”将充分利用双方合作的机遇,加强优势互补,面向浙江省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创新培训工作,推动技术创新方法向企业扩散的步伐,为浙江省企业培养技术创新型人才,为浙江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贡献。

此次浙江省首期三级创新工程师培训班由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师资团队负责课程讲授与创新工程师的培养。来自浙江省28个企业的46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授牌和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北工业大学檀润华副校长进行了《冲突发现与解决驱动的技术创新》讲授,檀润华副校长讲授的课程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开班仪式



曹华芬处长与檀润华副校长为“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基地”揭牌



檀润华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