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华北油田创新工程师培训班开班

2015年5月19日,华北油田创新工程师培训班在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此次创新方法培训由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师资团队负责课程讲授与创新工程师的培养。来自华北油田公司、渤海钻探工程公司、中油测井、东方物探、任丘市的科研管理人员及科研骨干共计1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采用6-8月的深度培训模式,分阶段实施。

开班仪式由华北油田总经理助理张以明主持,华北油田公司总工程师杨勇,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檀润华,天津石油职院党委书记李书森,华北油田总法律顾问胡楠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李书森书记代表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热烈欢迎各方精英的到来。华北油田公司总工程师杨勇向大家讲述了开办本期培训班的初衷和期望:目前石油行业正处于一个转型发展阶段,在低油价成为新常态以及国家的经济发展进入调速换挡阶段的大背景下,越发凸显出科技创新在业务发展中的“第一生产力”作用。华北油田公司亟需大量有利于增储稳产的创新技术、亟需降本增效绿色发展的创新技术,要完成以上艰巨任务,必须仰仗一大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研人才和管理人才。最后,杨总要求各位学员务必遵守培训管理要求,珍惜脱产培训的宝贵机会,认真学习、充分交流、创新研究,使本次培训取得人才和成果的双丰收!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北工业大学檀润华副校长进行了《技术创新过程与方法》进行讲授,檀润华副校长讲授的课程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本次华北油田创新工程师培训班还邀请了清华大学陈劲教授、同济大学张玉臣教授、南开大学刘刚教授,分别就创新与企业竞争力、卓越企业与技术创新能力、当前宏观经济与企业创新机遇进行了授课。其他创新方法课程将分为两个阶段在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继续进行。


开班仪式



檀润华教授作报告



学员听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