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博士生张培、台湾勤益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林文灿教授等一行来我中心参观学习

        2015年7月28日、29日上午,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Strasbourg University) Denis Cavallucci教授的博士研究生张培,台湾勤益科技大学的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特聘教授、管理学院院长林文灿博士在我校管理学院吴晓丹教授的陪同下分别来我中心参观,我中心博士研究生郭靖负责接待,向其介绍了中心的概况以及中心开展学术研究的技术支撑资源的详细应用情况。


        中心拥有丰富的软件资源,包括计算机辅助创新软件、专利下载与分析软件、数据挖掘软件、建模与仿真软件,为了解技术研究现状、应用创新方法解决工程问题及开展学术研究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在参观的过程中,博士生张培对我中心丰富的软件资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对我中心自主研发的Invention tool 3.0,保定大为公司、江苏智慧牙公司研发的专利下载与分析平台提出了软件开发与应用的问题,郭靖以实际工程问题为案例,对软件分别进行了操作演示,张培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够多来中心学习与应用。


        林文灿教授对我中心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赞叹,尤其对中心主任檀润华教授等在产品质量管理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产生浓厚的兴趣,并希望能够进一步探讨相关问题,进行学术交流。此外,林文灿教授对中心开展的创新工程师培训、认证等工作提出浓厚的兴趣,并提出希望能够开展两岸合作的意愿。



中心博士生郭靖(左)与台湾勤益科技大学林文灿教授(中)、我校管理学院吴晓丹教授(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