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Z(创新工程师)培训

华北油田举办第三期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训班

518日,华北油田组织的华北油田公司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训班在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开班举办,来自油田13家企业、研究院所的6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本期培训是华北油田是继前两期创新工程师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的基础上,第三次组织全油田工程技术人员参加创新方法的应用培训。

华北油田科技处王洪光处长、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檀润华、副主任杨伯军及华北油田科技处、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王处长在讲话中,强调华北油田公司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及技术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前两期举办的创新工程师培训班为油田培养了一大批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工程技术人员,获得了国家创新工程师证书,在多个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发挥了显著作用,取得一批科技成果,并在国家创新方法大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以TRIZ为代表的技术创新方法是成系统、有难度的理论体系和创新工具,参训的学员应提高认识、全身心投入,争取早日掌握创新方法,为华北油田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

中心副主任杨伯军介绍了培训过程的整体安排,并对纪律与学习方法提出要求与建议。开班式后,中心主任檀润华进行了以《技术创新过程与方法》为题的培训班首讲。

 

檀润华教授授课

 

图文/杨伯军 审核/辛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