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Z(创新工程师)培训

连云港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创新方法培训班完成答辩

2019年4月21日,在连云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局的精心组织下,连云港首期创新工程师培训班学员在淮海工学院顺利通过课题答辩。此次培训由连云港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连云港高新区科技局组织,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具体实施,从2018年11月开始共60名学员参加创新方法培训、工程课题解决,最终来自高新区域内18家企业与高校的29名学员通过答辩。

培训期间,中心教师悉心施教,深入学员所在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与学员进行细致交流辅导。至答辩结束,参训学员的创新成果8项已进入专利申报程序,还有19项拟申报专利,已撰写创新方法相关论文6篇,立项各类创新课题1项。

连云港作为中心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基地,对创新方法需求迫切,对推广应用寄予了期望。答辩结果表明,此次培训为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培育了创新种子,让创新方法在连云港高新区落地生根,达到了预期成效。连云港国家高新区创新方法培训班的圆满结束,为连云港高新区的重点企业培养培育了一批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新型技术人才,为企业的创新发展积累了智力资源。同时为连云港培养了创新方法培训推广的后备师资力量,必将进一步推动创新方法在连云港的推广与应用。

答辩现场

          文图/张换高 审核/杨伯军 排版/王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