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Z(创新工程师)培训

乐清市技术创新方法2019年第一期培训开班

2019326日,浙江省温州市乐清市科技局主办、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乐清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院承办的乐清市技术创新方法2019年第一期培训班在乐清市经济开发区科技加速器顺利开班。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檀润华、乐清市科技局局长管国强、乐清市科技局副局长周森森,乐清市人才办、开发区、科创中心等部门领导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乐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技术创新方法推广工作,2018年与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约五年共建乐清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院,研究院负责乐清市技术创新方法及相关技术转移等工作,为培训班提供教学师资。本期培训也是研究院五年建设框架下的总第二期培训。

周森森副局长主持了开班仪式。管国强局长在发言中指出,近几年乐清市科技型企业迅猛发展,乐清市已成为千亿级县级城市并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但是受地域限制引入外来人才相对困难,因此提升本土企业技术人员创新能力显得尤为重要。第一期技术创新方法培训班培训效果良好,上期参加过培训的企业积极报名本期培训,对技术创新方法十分渴求。乐清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院在五年的技术创新方法持续推广工作中,将为乐清市培养500余名创新工程师,提升乐清区域技术创新方法应用能力。管国强局长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提出严明的纪律要求。开班仪式上,来自天正公司的技术人员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

乐清市科技局管国强局长致辞

中心主任檀润华教授随后发言,他首先祝贺乐清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院成立,感谢市领导和市科技局为乐清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院建立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河北工业大学和国家创新工程中心会全力投入到乐清技术创新方法研究院建设,将国际先进的技术创新方法向乐清市企业进行技术转移,提升本地企业创新能力,为企业培养更多创新工程师。檀润华主任指出,乐清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院是我国第一家区域技术创新方法研究院,研究院成功运作将会在全国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开班仪式之后,檀润华教授做了题为技术创新方法引领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培训班首讲,得到参会领导和企业高管的一致好评。

中心培训部部长孙建广教授、研究院院长张鹏副教授和研究院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檀润华教授讲授技术创新方法引领企业创新驱动发展

图文/张鹏 审核/杨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