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Z(创新工程师)培训

河北省创新方法应用推广与示范企业培训班(2018 · 邯郸)开班

2018年6月23日,由河北省科技厅主办,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承办的河北省创新方法应用推广与示范企业培训班在河北工程大学开班。我校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具体承担培训任务。来自河北省邯郸地区35家企业的80余名工程师和技术骨干以及河北工程大学的1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采取封闭式培训,面向工程课题深度辅导,分阶段实施方式。

开班仪式由河北工程大学王爱锋教授主持,河北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张建红副处长、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副院长邓学来、河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冯世钧主任、河北工程大学科研院院长王斌、邯郸市科技局甄晓静副处长、国家创新中心副主任曹国忠教授、中心孙健广教授、许波副教授等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王斌院长说道:冀南地区企业对创新方法学习具有迫切性,因此特别邀请河北工业大学的TRIZ学者到邯郸进行授课,给冀南地区技术创新带来了良好契机。张建红副处长强调了国家对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视及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感谢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我省创新方法工作的支持,最后对此次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和严格要求。

开班仪式后,曹国忠教授和孙健广副教授分别进行了《工程中的复杂问题与技术创新》及《TRIZ基本概念与功能分析》的讲授,并带领学员进行了案例演练。


 开班仪式

   

学员听取报告


 

图文/许波     审核/王凡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