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Z(创新工程师)培训

我中心与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五次合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地区技术创新方法培训班开班

2018年5月14日,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主办,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大船集团公司)承办的大连地区创新工程师培训班在大船集团公司开班。此次培训班由中船重工集团公司与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五次合作进行创新工程师的培养,来自大船集团公司、大连船用柴油机有限公司、中船重工760研究所、大连船用推进器有限公司、大连船用阀门有限公司及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6家单位共50名具有丰富产品研发经验的技术骨干及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大船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曾嵘主持,大船集团公司的科协主席聂晓玲、人力资源部科长赵淑云,701研究所的人力资源部处长助理王聪颖,大连科协副主席周志舰,国家创新中心主任檀润华教授、中心团队张建辉教授、张鹏副教授参加了开班仪式。曾嵘部长首先对国家创新中心师资团队、701领导和各位学员来参加培训开班表示欢迎,感谢中船重工集团公司领导对此次培训的支持,对国家创新中心做了简介,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701所的人力资源部处长助理王聪颖介绍了701所举办培训班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分享了学员学习技术创新方法的心得。大船集团公司的科协主席聂晓玲介绍了大船以前在技术创新方法学习过程中的经历和成果,希望学员们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跟国家创新中心高水平的师资团队系统化地好好学习。檀润华教授代表国家创新中心感谢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和大船集团所领导的信任,提出创新能力的提升需要通过艰苦的努力才会成功,鼓励学员们做好努力学习的准备,多出成果,并预祝此次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后,檀润华教授进行了《推广技术创新方法、引领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讲授。下午张鹏博士进行了《功能分析与TRIZ基本概念》的讲授。

 

 开班仪式

 

 

 檀润华教授授课

 

 

张鹏博士授课



文图/张建辉      审核/王凡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