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Z(创新工程师)培训

上海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第二期技术创新方法培训开班

2018310日,上海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第二期技术创新方法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举行。该培训班是技术创新方法第二次在上海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推广应用,由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师资团队负责课程讲授与创新工程师的培养。来自上海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的技术研发一线技术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将采用6-8月的深度培训模式,分阶段实施。

开班仪式由上海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绍卫主持。张绍卫副总经理首先对国家中心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在回顾第一期技术创新方法培训取得效果的基础上,强调了技术创新方法推广工作在建设创新型企业进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学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开班仪式结束后,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陈子顺教授进行了《产品创新概论—TRIZ 体系及基本概念》讲授,系统介绍了关于技术创新的规律性、创新的内涵、创新的过程模型、TRIZ基本概念、计算机辅助创新以及如何在企业推广技术创新及应用等,引起学员们的浓厚兴趣。

此次培训中理论培训共6.5天,讲授TRIZ基本概念、冲突解决理论、技术进化理论、物质-场模型与标准解、创新资源分析、根原因分析等。在理论培训结束后,要求学员初步选择待解决的实际工程问题。


公司领导讲话

   

陈子顺教授讲授《产品创新概论—TRIZ 体系及基本概念》

文图/刘芳  审核/辛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