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Z(创新工程师)培训

青岛科技大学创新方法师资班顺利结业

2018年新年伊始,青岛科技大学创新方法师资培训班结业式在青岛顺利进行,85名教师通过创新方法课程讲解评审,获得创新师资培训证书。

青岛科技大学创新方法师资培训工作启动自20176月,张淑华副校长亲帅教学科研骨干考察我中心,确定依托我中心师资开展青岛科技大学创新方法师资培训,面向青年骨干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本科学生创新思维创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及评价体系,于20178月开展创新理论师资培训,共有教师110余人参加培训。经过课程讨论、课件制作,参训教师克服繁重教学任务,系统完成了“TRIZ及创新设计课程体系规划和教学计划设置,并结合所在专业和专业人才培养要求制作了开设课程的课件。最终共有85人参加了培训课程评审,并获得师资培训证书。

张淑华副校长在TRIZ创新方法师资培训结业仪式上总结说,创新方法师资培训工作是利于教师发展、利于学生培养的一项基础性人才培养工程,感谢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本项目的实施必将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健康发展奠定基础,希望广大教师在接收了系统的创新方法培训的基础上,认真消化吸收创新方法知识,为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开展提供创新能力支撑。

 


发证合影(
1

 

   
发证合影(2 

 

   
发证合影(3

结业式现场



 

/ 杨伯军   审核 辛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