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Z(创新工程师)培训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二期技术创新方法培训班开班

2017515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二期创新工程师培训班在武汉市第719研究所举行。此次培训班由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师资团队负责课程讲授与创新工程师的培养,来自集团公司的719研究所、722研究所、717研究所等8家单位的具有较丰富技术研发经验的技术骨干及管理人员62名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由719所人力资源部处长艾昶宏主持,集团公司人事部副主任陈远锦、719所书记曹明江、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檀润华及中船重工第一期创新工程师培训班学员代表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719所书记曹明江首先对各位工程师学员来参加技术创新培训表示欢迎,并感谢我校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此次培训的支持,并预祝此次培训活动圆满成功。701所的人力资源部副处长赵德亮介绍了组织培训班的经验,学员王庆红分享了学习技术创新方法的心得。檀润华教授代表国家创新中心表态,全力保证办好此次培训班,希望学员们努力学习,多出成果。最后集团公司人事部副主任陈远锦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要求和期望,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善始善终。并对国家创新中心对中船重工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国家创新中心继续为中船重工集团的创新工程师培训工作提供优先支持。


 

开班仪式上领导讲话


 

开班仪式后,檀润华教授进行了《技术创新过程与方法》讲授,授课内容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此次培训班分课程培训与演练、工程课题解决及答辩三个阶段进行。



 

 

国家创新中心檀润华教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