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Z(创新工程师)培训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三期技术创新方法培训班开班

2017521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三期创新工程师培训班在上海市第711研究所举行。此次培训班由河北工业大学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师资团队负责课程讲授与创新工程师的培养,来自集团公司的711研究所、715研究所、723研究所等6家单位的具有较丰富技术研发经验的技术骨干及管理人员64名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由711所人力资源部主任刘静主持,集团公司人事部副主任陈远锦、处长党建、711所所长董建福、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檀润华等领导及中船集团公司第一期创新工程师培训班的701研究所的人力资源部处长薛冰和学员代表杨萌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711所所长董建福首先对各位工程师学员来参加技术创新培训表示欢迎,感谢中船重工集团公司领导和国家创新中心对此次培训的支持,希望引入创新方法解决当前科研工作中的瓶颈问题,并预祝此次培训活动圆满成功。701所的人力资源部处长薛冰介绍了组织培训班的经验,学员杨萌分享了学习技术创新方法的心得,为学员们学习创新方法鼓劲。中心主任檀润华代表国家创新中心感谢中船重工集团公司领导的信任,希望学员们做好努力学习的准备,通过培训切实提升个人创新能力,多出成果,并表态全力保证办好此次培训班。最后集团公司人事部副主任陈远锦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感谢国家创新中心、711所领导及管理团队对此次培训班的支持。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迎合当前创新驱动的国家战略需求,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努力学习、善始善终。并希望国家创新中心继续为人才密度高的中船重工集团创新工程师培训提供优先支持。


 

开班仪式上领导讲话


 

开班仪式后,檀润华教授进行了《技术创新过程与方法》的讲授,介绍了创新的过程与障碍、创新内涵与规律、创新方法、创新机遇及企业如何推进技术创新等内容,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此次培训班内容分课程培训与演练、工程课题解决及答辩三个阶段进行。


 

檀润华教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