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模式

培训理念

 

将技术创新方法融入到企业新产品开发流程中,提升企业产品创新能力与成功率,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通过培训使工程师克服思维惯性,可以应用TRIZ工具和其它创新理论方法,有效解决产品研发与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创新思维能力;通过多层次的培训,最终协助企业组建企业自己的创新团队;技术创新方法转移的过程是依托企业的工程项目,提升工程师发现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其结果是申请专利、创造新技术或新工艺、开发新产品。

企业技术创新培训分为深度递增的5个类型,分别为:

    (1) 技术创新方法(TRIZ)普及培训

    培训目的:使受训人员初步了解技术创新方法TRIZ的概念及TRIZ基本理论。

    培训天数:历时0.5天。

    (2) 技术创新方法(TRIZ)初级培训

    培训目的:使受训人员熟悉以TRIZ理论为主要内容的技术创新理论,为自主学习奠定基础

培训天数:历时3-5天。

3)技术创新方法(TRIZ)初中级培训

     培训目的:使受训人员掌握以TRIZ理论为主要内容的技术创新理论,并可运用所学知识发现并解决含有发明问题的工程难题,产生一定数量专利、新技术、新工艺或新产品

     培训天数:历时6-12个月。

4)技术创新方法(TRIZ)中高级培训

     培训目的:初中级培训的基础上,使受训人员学习并掌握部分扩展的TRIZ理论与方法,运用所学知识系统化解决本领域的工程难题,产生一定数量的二级创新和三级创新。

     培训天数:历时4个月以内

     (5) 技术创新方法(TRIZ)高级培训

     培训目的:以中高级培训为基础,使受训人员学习掌握扩展的TRIZ理论与方法,系统化解决本领域的工程难题,产生一定数量的三级与四级创新。

     培训天数:历时4个月以内